首页>疾病百科> 腹泻

小儿秋季腹泻开始出现家长要提早预防

2015-11-19 放心医苑网 A +

小儿秋季腹泻开始出现家长要提早预防

秋季腹泻主要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,发病者多见于3岁以下尤其是1岁半以内的婴幼儿。记者本周从各大医院获悉,目前秋季腹泻已经在儿科门诊初见端倪,家长要提早预防。

据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刘光华主任介绍,每年秋季都会出现小儿秋季腹泻,该病刚开始的时候表现为感冒症状,比如,咳嗽流鼻涕、拉肚子,且伴有呕吐、腹痛,容易被误诊为胃肠型感冒。后开始出现发烧,甚至每日大便次数达数十次,多为水样或蛋花样,无特殊腥味及粘液脓血。大便化验正常或有少许的白血球。由于频繁腹泻与呕吐,食欲又低下,患儿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现象,严重者可出现电解质紊乱,更甚者还可合并脑炎、肠出血、肠套叠或主肌炎而危及生命。家长应对此病有足够的重视。

“目前没有什么预防的特效药。”刘主任说,由于轮状病毒存在于食物之中,所以对本病应以预防为主,把好“病从口入”这一关,养成饭前便后要洗手,不喝生水、不乱吃洁食品的卫生习惯,特别注意对于婴儿要注意卫生,奶瓶、汤勺等食具最好每天煮沸消毒一次。婴幼儿的玩具也应经常消毒。

(责任编辑:jbwq)

分享

新浪微博

微信好友

朋友圈

腾讯QQ

相关文章

疾病问答

推荐专家

热图推荐

健康助手

手足口病骨质疏松包皮过长月经不调

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皮肤过敏失眠抑郁

健康助手

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