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疾病百科> 便秘

便秘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

2016-02-04 凤凰中医 A +

便秘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,便秘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,患病几率非常高,几乎没人都会遇到,便秘对患者的伤害很大,如果不及时治疗大便会变成黑色的,患者们就要小心了,这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的情况,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损害,及时治疗是关键,那么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?请看下面介绍。

便秘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

1、全身感染性疾病

全省性疾病是引发便秘大便黑色的直接原因,这里所谓的疾病主要包括:如败血症、伤寒等,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乳头破裂的血,鼻、咽、齿龈出血的吞入等都可大便黑色。

2、血液病

调查显示:血液病也是引起大便黑色的中药原因,比如:新生儿出血症、血友病、白血病、再生障碍性贫血、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都可能引起大便黑色。

3、食物

某些事物也可能引发大便黑色的i情况,在平常生活中,大家有时容易与便血混淆。如进食动物血,或大量的牛肉、猪肝后,其中的铁可以在人体肠道内形成黑色的硫化铁,使大便的颜色变黑;其他如大量进食杨梅果酱、桑葚果酱,都有可能使大便的颜色变黑。

4、消化道疾病

消化道疾病是引发便秘大便黑色的重要因素,主要包括肝硬化合并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、食管异物、溃疡病、急性胃炎、胃粘膜脱垂、肠套叠、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、绞窄性肠梗阻、美克耳憩窒、肠息肉、肛裂、胃癌等都可引起大便黑色、呈柏油色。

便秘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,通过上文大家对这个问题应该有了一定了解,希望对患者有帮助,提醒大家:便秘大便黑色是比较严重的症状了,为了避免伤害患者在发现这种情时一定要及时发现,及时到正规的专业的医院检查,才能把危害减到最低,如果您对便秘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咨询在线专家。

便秘怎么办快速治疗

(责任编辑:jbwq)

分享

新浪微博

微信好友

朋友圈

腾讯QQ

相关文章

疾病问答

推荐专家

热图推荐

健康助手

手足口病骨质疏松包皮过长月经不调

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皮肤过敏失眠抑郁

健康助手

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