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疾病百科> 骨质疏松

骨质疏松症会母女相传?

2010-03-30 39健康网 A +

  父母、祖辈传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容貌、性格,或许还有基因缺陷引起的疾病。研究证实,多种疾病可在母女间遗传。有时间多了解这些具有“母女相传”倾向的疾病的知识,可以让我们及早预防,远离疾病,在特定的时期,如围绝经期(更年期)未雨绸缪,及早防范。成为家庭树上那幸运的一枝。

  骨质疏松症会母女相传。

  遗传度:患病率比常人高约50%

  骨质疏松症主要表现为骨结构变得稀疏,骨重量减轻,脆性增加,容易骨折。此病尤其偏爱女性。因其发生隐袭,号称“寂静杀手”,必须小心防范。

  诱发环境:不少女性为了皮肤白皙而拒绝日晒,梦想“魔鬼身材”而拼命节食,造成营养不良,骨养分缺乏,坐在办公室极少运动,或过度运动防护不当,日光接触减少,吸烟成瘾,嗜咖啡成瘾,避孕药的不当使用,慢性炎症长期袭扰,生活不规律,这些都为骨质疏松的发生埋下了隐患。

  防范措施:

  1.适量补钙。根据骨密度和X线检查结果制订最适合的补钙方案。

  2.摄取充足的蛋白质,如鸡蛋、瘦肉等。长期低蛋白质饮食会引起骨基质中的蛋白质合成不足,导致骨密度下降,诱发骨质疏松。

  3.参加适量的体育运动。长期缺乏锻炼的人发生严重骨质疏松甚至自发性骨折的危险很高。但只有对抗地球引力的运动才适合,比如跑步、跳跃等。运动应量力而行,循序渐进,劳逸结合,逐渐加量。

分享

新浪微博

微信好友

朋友圈

腾讯QQ

相关文章

疾病问答

推荐专家

热图推荐

健康助手

手足口病骨质疏松包皮过长月经不调

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皮肤过敏失眠抑郁

健康助手

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