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疾病百科> 肾积水

肾积水饮食保健

2016-09-04 互联网 A +

  让我们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便是肾积水无疑,它一旦发生,便是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。那么对于肾积水,我们就应该好好预防。若是患上了肾积水,就更应该做一些保健措施了。

  1.肾积水除不能吸烟、喝酒、吃辛辣和煎炸、烧烤食品等。

  2.戒除雄鸡、牛、羊、狗、猪脚、驴、龟、人参、鹿茸、龟胶、阿胶、龙眼、荔枝、竹笋、洋葱、蘑菇类、槟榔及一切鱼类、淡水、海水产品中的动物,特别虾、蟹等海鲜绝对不能沾。

  3.忌吃一切补、发、热气的中药。病愈后还要戒除上述产品三个月,以求巩固。此为面疗,注意全身阴阳,可以吃的肉类有瘦肉,猪心、猪腰、猪肺、猪舌、猪肚、鸭肉、小鸡或母鸡的鸡肉、蛋类、鹌鹑,鸽子,蛇肉、猫肉、牛奶等。

  4..蔬菜除了韭菜、南瓜、洋葱、茄子、竹笋、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。

  5.水果除了荔枝、龙眼、芒果、榴莲和木菠萝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。五谷、薯类和豆类食品都可以吃。

  6.海产品的动物不能吃,但植物可以吃,例如发菜、紫菜、海带可以吃。

  以上的六点便是为肾积水患者总结归纳出来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,希望每一位患者都是能够谨记于心,这样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,还是为了家人们能够放心。

分享

新浪微博

微信好友

朋友圈

腾讯QQ

相关文章

疾病问答

推荐专家

热图推荐

健康助手

手足口病骨质疏松包皮过长月经不调

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皮肤过敏失眠抑郁

健康助手

资讯